About Books

Jeff Tsui的閱讀記錄

Name:
Location: Hong Kong

徐少驊|Jeff Tsui畢業於澳洲悉尼科技大學。先達智能有限公司及易訊咭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及行政總裁,多年從事VIP、會員、客戶管理方案及諮詢服務,經常主講有關全球「客戶關係管理」(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, CRM)趨勢,為多間報刊撰寫企管文章。

Thursday, August 10, 2006

科學家在實驗室通靈


你相信這個世界有亡靈的存在嗎?相信的人會說出朋友或自己的親身經歷,不相信的人則會用各種「科學的」解釋將靈異現象理性化。但這裡所謂的「科學的」解釋也只是「得把口」講,跟相信靈界存在的人沒兩樣,就是沒法拿出證據「實證」自己的立場。

一名主授心理學、精神科學和醫學的美國教授,竟然嘗試用客觀的科學實驗方法,來實證亡靈存在與否,並將研究過程和結果寫成一本名為《靈魂實驗》( The Afterlife Experiments : Breakthrough Scientific Evidence of Life After Death )的奇書。不要以為這名教授為了揚名立萬,相反地,他已建立崇高的學術地位,稍一不慎,這個譁眾的實驗隨時會令他斷送了大好的學術前途。

這名叫蓋瑞.史瓦茲 (Gary E. Schwartz) 的美國教授,從哈佛大學取得臨床心理學碩士和人格心理學博士學位,以三十二歲「幼齡」獲耶魯大學終身俸職,曾任該大學精神心理學中心主任和行為醫學臨床中心主任,可見他在學術的道路上如何受到器重。現時他是亞利桑納大學「人類能量系統研究室」(Human Energy Systems Laboratory)主任。

書蟲很少在這個專欄如此詳盡的介紹書本的作者,這次我認為有此必要。觸及靈界的書籍,閣下在書局隨時找到不下數十本,作者有演藝人、玄學家、宗教人士或自稱具異能之人。書蟲無論如何也提不起興趣看他們的「鬼話連篇」,但終於讓我等到這蓋瑞.史瓦茲的《靈魂實驗》,接近六百頁的巨冊,我一口氣的花了四個晚上把它讀完。

未讀《靈魂實驗》之前,書蟲對靈界抱著敬而遠之的態度,對通靈人士更是嗤之以鼻,但讀完此書之後,我對靈界確然改觀。此書強調,亡靈發放的訊息大多圍繞着愛這個主題。對於通靈術,雖然我仍然認為大多數從業者都是呃神騙鬼之徒,但正如史瓦茲所說:「讓數據說話,不管它說了什麼,不論它如何擾亂了我們平靜的心靈。」我得承認,這本書令我產生不安!(待續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